Friday, August 27, 2004

錯失和海和您們

面對海洋的一片惘然和虛無。倚在床頭看了一會書的我因為書中關於海的描寫想起上月的貝澳,便湧起一陣單純的衝動,要在被沖刷得體無完膚前寫下一點甚麼,關於那個清晨,那茫茫的灰灰卻逐漸光亮起來的海。好像是灰藍又好像是淡紫,已記不清楚了,那天大夥兒在村屋聊天過後,本就想放棄了去睡吧,但一到露臺看到那漸亮的天便無法不改變主意,幾個人一起走那不算短的下坡道,到海邊等日出去。真想記住那天清晨的味道,我沒有爬上那救生塔因為怕下不了來,好像剩下我,珊和張力峰在沙灘上靜靜的待著。我們應該沒有說得太多,因為我迷上了海水擦上腳踝的清涼而站著看海,海灘上人不算多,也有像我們來等日出的年青人。如今當我試著想起多點那刻的事情時好後悔我只躺了一會便不好意思又坐了起來。Josephine他們在燈塔上好像在聊天,看看珊和張力峰的臉,又看看身後那些山,還有山後冒起的日光,日出在背後我只對前面海的虛無著迷,那一刻大概想到了很多描述的句子,浪聲之中來回推湧著彼此的心事,此情此景,大家各有所思。而我必須提醒自己一直記取那個早上,那兩天大家敘在一起開開玩笑玩遊戲夜了便聊天的時候,忽爾變得寶貴而重要。而這些都是我當時未有的強烈感覺。大概那是我這個夏天最快樂的時候了。

而我把書放在床頭,打開電腦乘著衝動把這些打下來。關於那看海的片刻,關於那些我無比珍惜與不捨的朋友和日子。我不清楚這樣是否太濫情,但為此我希望我會為擁有這些朋友和片段而感到滿足和欣喜,種種牽掛,而不是過份的憂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